2005/06/30

最懂設計的文科老師

今天聚餐很後知後覺的聽到了 沈國華老師 要離職的消息
哎....內心真是一陣感慨!
要不是還要開車,我還真該跟沈老師喝個幾杯!

主任說得好:沈老師是個懂設計的國文老師
主要是指跟他配合,不管是校刊的編輯,還是畢業展的文案!
他都能很快的抓到能跟設計配合的文字

記得1999年,跟沈老師合作校刊
剛開始還真受不了他吹毛求疵的態度
每一個字都要看,不滿意也要幫作者改!
我每天改,都快抓狂了!

但是,靠著他嚴謹的態度
我們合作的校刊,首度拿下了教育部最佳校刊的獎項
也讓我個人拿到了 最佳美編!

慢慢跟他熟悉了,也上過他們班的課
知道他帶班的風格幾乎也和我一樣的隨性
我們的班,都會偶而犯些小錯,但是都不會有大錯!
我們的學生都挺調皮的!但是更有無限的創意!
總是會比乖乖的好學生有更好的表現

今年他帶的廣三忠升學班
首次打敗了其他所有升學班的成績
就是很好的印證!

沈老師將於明年初拿到碩士學位
正因為學校規定進修完拿到學位,要服務兩年
所以沈老師毅然決然放棄接聘書
在還沒有下一個工作的情況下辭職!
也是相當冒險!
但是為了給自己更大的成長,所以他選擇沒有退路!

在此我用主任的話修飾一下來稱讚他

沈老師是復興唯一僅存的懂設計的國文老師
少了他,長官們的感言致詞沒人能寫的更好
畢業展的標語、新聞稿一定都不再經典了!
少了沈老師!將是復興很大的損失!

我想我也找不到那麼好的合作夥伴了!
那復興還剩下多少隨性的老師?我想不多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啊!!
聽到沈老師要離辭(我傻眼了)
不會吧!!
失去他復興真的虧大了耶!!
說真的現在的好老師不多了。
老師也很難當啊!!
所以,
要趁老師還在的時候多挖點寶!!
多學些東西,至少讓下ㄧ代活的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