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9

值週老師

已經一個多月沒好好休禮拜六日了
從畢業展製作、世貿新一代設計展、畢業展拆件、、
到上個禮拜的國父紀念館週末看守會場
加上本週開始值週,結束後立刻畢業典禮
隔天又在學校值班,整個就是太充實了

年鑑忙完忙光碟
然後呢?畢業典禮要播放的影片
在然後呢?

等到每次忙完了所有工作時
還真的有點不知所措

今天跟其他老師說笑
說:我這個勞碌命可能會去找主任
拜託還有沒有別的工作可以做.....

值週的確是個苦差事!
早上七點十五分就要站在路口
舉著手說著同樣的提醒:同學請靠邊!
只有認識你的同學會問好!(也有認識的故意裝沒看到!)
看著這些學生上課大包小包的也是挺辛苦的
所以我想值週最大的收穫就是體驗學生的生活吧?

上面這張照片是週會時看著操場同學所拍的
當你離開學生,站著這麼高的時候
雖然時間地點環境沒什麼改變
但是心情卻大不同
特別是這群學生又將離開了

遠遠著看著他們
很多言語都不必了

每年都幫學生剪點影片,唱唱歌尋求一些感動
反應都不錯,也贏得不少回響!
但是學生一年年來去,我依然是我!
感覺一再被掏空!
這樣的情感我再可以拿出多少?
還有多少感傷的歌可以唱?
多少畫面可以懷念?

希望十幾年後退休的我不會突然發現
我根本就只是個賣弄感動的小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