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0

新生報到

今天是第一批國中新生到復興報到的日子
學校還特別讓高一、高二同學早上停課
以讓新生報到順利進行

很多人會抱怨學校重視新生更勝於舊生
我只能說那是當然的!
私立學校第一要務即是招生
招生失利!就等著準備裁員吧?
從兼任老師開始開刀,再來就是資深老師開始強迫退休!
安天拿喔?殘餘利用價值還有,應該可以撐一久一點!

說的很酸!但是這是事實。

這幾天都在幫學校打電話給新生
詢問他們來報到的意願!
我負責的成績區塊是135-145分之間
135分有多少??沒概念嗎?
學測滿分三百,建中大概要285分以上
復興....連一半都達不到...
廣設科是最高的!也只要130分就可以讀!
我打的這個級分的學生,就讀意願很高!
45個學生,有39個確定會來念!
我想他們也是屬於沒什麼選擇的一群吧?
聽到電話那頭傳來:

真的!我錄取了?爸爸、媽媽我考上復興商工了耶!

心裡真是替他們感到高興!
我想在多數人眼裡,復興至少還算個正經學校吧?
管教還算嚴格,家長不用太操心!
老師教學也算認真,對外比賽也常得獎
讀完復興商工還可以考四技二專設計科系、大學美術系
所以大致上,近年來復興招生也都還算滿意啦!

但是你問我:
復興的程度降低了嗎?

我的答案是:
也許吧?因為好學生難找
最近的學生都來自四周的市鎮
中永和地區、新店....
比起以前學生來自於全省優秀的學生
自然質跟量都不成正比

但是進來復興,只要能將復興的傳統給撐起來!
這些學弟妹們,得還是會值得我們期待的。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嗯..現在高職在縮減的情況之下復興能有全年滿額的成績已算奇蹟了吧,還要要求品質我也不太敢說怎樣...

但是能說的是,即使學生素質降低老師依然沒變,能挖到寶的老師依舊很多,以前當助教時也是這樣跟新生強調的,所以說老師加油呀!有優秀的老師在復興還是有望的!

不過我也是在這種趨勢下才撿到便宜的,當年進復興也是只靠一張國中畢業證書排隊進來,最後竟然能賽進廣三善,我想運氣參半吧!

現在回想這三年,真的很棒!期望以後的學弟妹越來越強囉!

匿名 提到...

新生啊!
讓我想起剛進復興時的樣子,
那時的真善美新 我愛復興....
那好像是不久前的事,
不過,想到現在已經從復興畢業了,
心裡還是ㄧ直惦記著復興的爸爸們...
還是很難相信自己已經離開了那...

廣三善 我永遠懷念的地方,
那不只有一個好爸爸,
還有我最深的回憶...
待在復興的三年,
從來沒想過要離開
原來離開 才是我最怕的事吧!

aNtenNa 提到...

給原?

因為是 流言 所以沒出現名字呀!
哈?冷笑話!別介意!

應該是妳用妳註冊Blogger的身分
然後它的帳號顯示中文不正常吧?

aNtenNa 提到...

復興給大家的應該都跟我說過的一樣:

又愛又恨吧?

也許有人覺得復興不好
但是在這裡,我看到學生無怨無悔的投入製作
我看到學生的歡笑與淚水....

所以復興的價值嘛!?就在自己心裡囉!

匿名 提到...

畢業的隔天我就想念大家了!
不用上學的感覺還真奇怪~
不過 現在上了一個禮拜多的班
覺得 感覺跟在學校差不多嘛

反而是上面的人擔心我會不適應
受不了壓力之類的 哈哈
我想 這應該也該感謝復興吧
給我這麼高的適應力:p

隨機應變嚕~

匿名 提到...

哈~老~我小原拉~我上面還是出現不了我的名字= =

匿名 提到...

老~
你說130就可以唸廣設科唷!
這是真的假的呀?
想當初我們都還是拼個你死我活
才能唸的說......

那請問一下
我堂弟這次考125分可以念資訊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