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2

成績單

這兩天同學們都收到成績單了
想必是心情高低起伏!!
讓我來回想一下當年考試的心情好了

剛退伍時,雖然找了間蠻大的公司擔任美工+櫥窗設計+包裝設計
但是僅大我兩歲的女性主管讓自己覺得很窩囊
加上在公司必須所有打雜都要作
薪水又比別人少(當時好像一萬八吧?)
在一次佈置門市的回程中
看到了“四技二專補習班”
於是憑著一股衝動,進去詢問不到三分鐘就跟他報名了
從此過著早上八點半上班、五點半下班、六點半上課的日子
每次都在教室打瞌睡!!
班導師見到我的成績總是吊車尾
不只一次勸我放棄!

我只能告訴自己不要連嘗試的機會都放棄

如果真的考不上,我會認命的當個高職畢業生,好好去工作!
後來我乾脆辭掉工作,白天不是認真讀書而是好好的玩!
當然這中間的過程也有不少衝突場面
媽媽默默的支持,但也會忍不住嘮叨
爸爸則是明白表示:為何不好好工作!
慢慢的這種壓力總也在考前兩個月讓我真正靜下來看書

考完試,畢業五年後再次收到成績單,學科一如預料平均不到五十分
沒想到術科居然讓我一躍上了第一志願!!

剎那之間感覺到 遠去的青春 與 好久不見的自信 又回到我身邊了!

回想這一切,其實在困頓的時候,反而就是進步最大的時候!
當兵時,無聊到去中山室翻遍書櫃看散文小說
讓自己多了點文字組織能力!
補習時也讓我國文與三民主義拉到均標以上
但是最重要的是面對問題時解決的能力!
在比同學年齡大的情況下
我至少能掌握自己想要學的,想努力的方向!

以及更珍惜周圍所有的一切!

今天寫的有點亂,心情也亂吧!
主要是想要告訴大家:
如果你考不好,只要你能說服你的爸媽
工作何嘗不是一種磨練!等你覺得需要在進修時

再出發!我相信你會走的更穩!更有自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