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3

六月之斷章 畢業的雨

穀雨,意指落大雨滋潤百榖,也是春天與夏天的交界。
畢業典禮在這時候舉行,看來,是要在雨中進行的。
自上個禮拜開始,便開始不停的下豪大雨,天空永陰。
不過只要這場雨停、這片雲散去,那麼夏天便會正式開始。

我天生個性使然,感情是潮水漲跌,很幸福,有時候也很痛苦。
剛好正值畢業時刻,正值感情濃厚時刻,傻傻願望正小小的發芽。

「希望大家可以更喜歡這裡,喜歡彼此」

願望努力灌溉之後,成長為大樹,開出了漂亮的花朵。
好高興,因為這次終於不是我一個花痴在自作多情。

可是這樣,反而更加悲傷了。
因為分別後,時間變的很無情,會讓我們容易忘記彼此,
這樣要放手自然的笑,我們都做不到。

我很害怕,我會忘記彼此的好,你們的笑,
一起承受的壓力,一起奮鬥後成果的甘甜。
會忘記現在為分別流淚的那種悲傷。
也可能忘記喜歡安爸,因為大學裡,總會出現更有魅力的長輩。

早知道不要陷進戀愛漩渦,早知道不要選擇並肩戰鬥,
如果不這麼悲傷,現在這陣雨,也不會滴落的如此狂妄。

等這場雨停了,那就是真正的夏天了。
所以親愛的寶貝,淚水也是。哭泣完請一定要笑咪咪的喔。

因為在這之後,未來需要你用嶄新的笑容與自信去面對。
而我相信,這裡,會一直一直是令我們心安的小小歸宿。


穀雨後的夏立,意指的大地萬物皆已成長,故名夏立。
=================================================
文字:寶仔 寫於2007.0609
演出:安天拿和他的CB400,2007.0613在五分山雷達站

1 則留言:

D 提到...

久違的安爸風景照! 希望不要再下雨 然後太陽也不要太大 哈哈哈: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