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9

有一些情況,不必真的去體驗!

一個偶像明星走了,媒體大篇幅報導,這個記者研判情況如何?這個命理專家說她的劫數怎樣?那個汽車安全專家說有幾種情況會造成這樣大的傷害!怎樣?我們總是要事後再來檢討嗎?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這句話說的好,但是非常不重聽!

年輕的時候總是喜歡逞強!不服輸的個性如果用在課業、工作上,應該可以有不錯的表現。但是我們最常拿來挑戰極限,特別是車輛的競速行為,我們俗稱它為“飆車”,總是為自己的生命帶來極大的危險。

以這個新聞事件為例,網路上謠傳有人在出事前看見那台百萬小車開的飛快,還左切右切任意超車!

一個年輕人從學會開車到現在有幾年?當坐上名貴高性能跑車,發現油門是這樣的輕快!加速是這樣的順暢!超車是這樣的靈活!有幾個人能克制住不飆車?問題是你有沒有體驗過高速發生車禍的危險?當你看到這樣的新聞事件,你會發現這樣情景,其實不必真的去體驗!

重回檔車世界已經半年多了,從新手的膽怯到找回年輕時的速度感,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體認。如果以百分比的數據來計算騎車速度的話,第一個月我大概只可以騎到 50%,三個月後大概可以發揮到 70%,六月後算是接近極限的 90 %吧?但是在幾次停下車,蹲在車後看著後輪磨損的的脫膠,還有發現因過度疲勞而顫抖的雙腿以及右手腕的僵硬之後,理智慢慢的覺醒,我問我自己騎車是為了什麼?比賽?那早就已經是不可能實現的夢了,贏過別人!那又怎樣?又沒有獎金!而且我又想起了十九歲的那次摔車,在高速的情況下失控,然後騰空飛起重重的摔在柏油路上那種感覺,我可不想再體驗一次呀!

我想其實我只是喜歡騎著車迎著風的那種感覺,所以最近我又回到 70% 的速度,輕鬆快樂的騎車!

我的學生年紀最大的就跟這位偶像明星一樣大,都這處於人生最精彩的階段,我這個老人還是要嘮叨一下:請同學們不管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任何心情,開車或者騎車,多留個 20% 的技術來避開危險是安全保命的最佳方法。我期望我能騎車到八十歲,到時候希望大家都還能有健健康康的身體,能夠在我的部落格上貼照片分享。

2 則留言:

小眼 提到...

恩~~沒錯

所以老師你騎車也要小心啊!!!

改天一定要帶我出去騎車玩啊><"

班長 提到...

感嘆生命的微小
MSN要離線之前我妹妹問我
我知道她發生車禍的消息嗎?
我妹給了我奇摩新聞連結
我看了 難過 看到跟我同年的她
這一刻 她正躺在那個冰冷的床上與死神搏鬥
然而我們卻是多麼的無力無法去控制與拒絕那殘酷

沒有誰知道下一秒鐘將可能發生與錯過的事情
所以我更珍惜現在 珍惜所有週遭的一切
如果註定了那一天會提早到來
至少我們不會有遺憾少愛自己少愛週遭愛著我的人

老~說"有一些情況,不必真的去體驗!"
讓我回想到以前 徐珮老師也對我們說過這樣的一句話 她說"既然已經知道跌倒會痛會流血,自己何必非要去故意跌倒為了要嘗試那個滋味呢?" 因為她的這句話 真的 為我 減去很多的不必要的傷害...

雖然我不知道 他們的車禍的真正原因
人家都說 十次車禍九次快
逞了一時之快 真的直得嗎?

老~ 享受著自由無束的時候 安全還是最重要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