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7

其實,我是工人!

話說,星期六苦悶的雨中奔馳之後,星期天的騎車還是帶著鬱悶,因為後胎被釘子刺了一個洞。打上一罐液態二氧化碳,勉強維持著六分飽的胎壓,一回到停車場之後即刻展開了補胎的工作。
看看成果吧!至少今天下班我去壓了一下輪胎還是飽的,看來我的技術還不錯,自己賺了一百五十元的補胎費。

終究我有著水電工的基因,小時候看著爸爸修理電器之類的,慢慢自己也喜歡試著去把壞掉的東西修好,國中畢業還差點去讀景文高中的汽車修護科。就是一直是個喜歡維修工作的人,從車輛的維修、機件的修復、電腦設備的整理,總會利用自己用時間、精神去換得完成後些許的成就感。至於花的時間跟金錢是不是值得?那也不重要了!

星期二的早上沒課,雖然還有很多公務沒完成,但是我還是把壞了一個禮拜的老師示範機給拆了。eMac 是出了名的難拆,總計卸下 32 顆螺絲,才將硬碟取出來,為的只是把 20GB 的 KTV 檔案給備份出來(哈!夠無聊吧?)。

然後格式化硬碟、裝回去、安裝系統...哇!已經準備吃中飯了。叫學生搬到實習處報維修不是比較快?幹嘛自己搞這麼久?其實,除了電腦與畫畫之外,我相信的維修技術也不輸人的,也許我該去考個汽車修護、電腦維修組裝技術士的證照來當個第二專長的。不過我應該當不成全職的工人了,一來我的右手搬不動大型的機具了,二來我細緻的手掌註定要當藝術家啦!哈!笑笑就好!

對了,剛剛眼鏡斷掉了!我又把它黏起來了!

3 則留言:

Shang™ 提到...

什麼都自己來學的總是比別人多

aNtenNa 提到...

哈!對於多餘的東西,我都是拆掉再說!

D 提到...

哈哈 酷斃了 = =那早就該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