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6

右腳罷工

時間:半夜三點
安天拿拖著疼痛而不能動的右腳,用兩隻手一隻腳撐著“爬”向廁所....

時間:早上七點
咬著牙,花了二十分鐘才拖到不到一公里遠的老家。

時間:中午十二時
皺著眉頭,學藤原拓海用左腳踩煞車,但是頓頓的起步與急停讓一整車的乘客非常不悅!

時間:下午四點
跨上重型機車,安天拿仍舊奔馳出原有的速度,因為他根本沒用右腳去踩煞車!



少了一隻靈活的腳對生活有多大的影響?今天真是感受良多!原本只是感覺到輕微的扭傷,但半夜卻痛的睡不著覺,醒來才發現已經沒辦法走路了!平常可以自由走來走去,這一天卻舉步維艱。回想起當兵放假騎車滑倒的那次,傻的用右腳去當機車的墊子,讓一百多公斤的車身壓在右腳上,當時雖然痛,但也至少可以活動。然而這一天,第一次體驗跛腳的心酸。

右腳,開車踩油門跟煞車的那隻腳,想加速很難!急煞車更難!騎車又不一樣了,右腳只管後煞車,左腳換檔才是關鍵!雖然要將機車推到定點非常吃力,但是一跨坐上CB400,突然間身體怎個靈活起來。由於檔車的檔煞效果,基本上我幾乎不太用到後煞車,完全利用檔位來降低速度,以及前煞車的點放來調整速度。所以沒想到開車是那麼彆扭的我,騎車還算能輕鬆駕馭!只是要把車子撐起來可是要花了九條牛兩隻老虎的力量。

不管怎樣,好好愛惜身體是最重要的,萬一少了任何一隻手腳,真的可是非常痛苦的!希望我那調皮的右腳,早點恢復工作。

6 則留言:

D 提到...

老師早日康復阿!!

edward 提到...

暫時讓機車停擺等腳好比較重要吧

dimvb 提到...

寒假好好休息呀~老師!
早日康復!

aNtenNa 提到...

經由超過一千公里的駕車 採煞車、踩油門 復健

我的腳已經好了大半了

只差還不能跑步而已

感謝大家的關心!

憂鬱豬 提到...

安爸保重阿...
生病~離家~身體任何一個地方受傷~
也就是失去什麼
才會發現什麼的重要~
我深深體會~

aNtenNa 提到...

呼~再次感謝大家的關心!

趁著快要休假的前幾天

我還是拖著中古的身軀到傳統的維修廠保修一番

現在手腳都包起來了,看起來還真嚴重!

不過為了能繼續抓滑鼠、轉動油門、踩煞車

還是該修的就要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