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4

這些人,那些人

記得陳昇上一張專輯我還在部落格抱怨不好聽呢!而我才剛去聽完跨年演唱會,更基於陳昇資深的歌迷的責任,所以在下載完整張專輯之後,我還是又去買了!

或許是在演唱會看過MV的首播,加上當時氣氛的催化,我非常喜歡專輯當中“狗臉的歲月”以及“青鳥日記”兩首歌。其中 狗臉的歲月是描寫兩個男生的感情故事,MV 影片當中戴帽子的那個角色,還是去年剛畢業的校友飾演的(應該很多人認識他吧?),整個 MV 呈現的感覺配上陳昇的歌聲,就給人一種悲情而想哭的感覺。




青鳥日記 則是以日期的方式述說九天的心情,用近乎念歌的方式唱了超過七分鐘。雖然陳昇以前也常用這種方式來創作他的歌曲,但是就是會感覺他將那種無奈的情感用嘶吼的方式唱出來,傷感但依然堅強的感覺。雖然陳昇的日期對我沒意義,但是就是會聯想到自己有著類似心情的那些日子,就會有股慾望想要像這樣把它唱出來。

節錄了一段歌詞給大家感受一下:

青鳥日記 填詞/陳昇 編曲/陳傑漢與恨情歌

十一月一號 天氣晴
我花盡所有的積蓄 從南方來到這裡
北方的風啊 慢慢的吹起
洗刷著半島的海浪
怎樣也洗不去我的回憶

想起初相見 似地轉天旋
是怎樣多情的人啊
能夠寫出如此纏綿的話語
讓一切重來過 真是無聊的話題
我在飛越北迴歸線的時候
就已經打定主意 啊 啦

十一月二號 天氣晴
見到了海浪的飛鳥
我像石頭一樣忍住悲傷
我愛的上是一個玩音樂的人
可我從來都沒想到 他愛上了浮雲

我讓了解我的朋友 千萬不要給我同情
他們都知道雖然我來自南方
可也有冰一樣的表情
走吧 走吧 我逝去的愛情
讓我用最淳美的歌
風乾的嘴唇 陪著你安息


最後,我想會喜歡這張專輯,並非陳昇這張專輯找回了以前的感覺,而其實是我找回了以前聽他歌曲時的心情,只要是能融入他的心境,他的歌越聽是會越夠味!

6 則留言:

edward 提到...

但總覺得聽第一次都不順暢的感覺
是要越聽越多次才有味道吧

dimvb 提到...

離題:
http://www.wretch.cc/blog/birdyli&article_id=7263887

去年去參觀的宏廣
被假扣押了

aNtenNa 提到...

To 企鵝:
沒錯!你跟我一樣,適合聽這些歌!

To edward:
你們的攝影展真酷!

To 小胖:
是鬼塚沒錯!他最近出現在廣告的畫面還真多!

To Pneuma:
天呀!宏廣也要掛了喔?
台灣的動畫產業大概已經近黃昏了.........

edward 提到...

哈哈

年輕的身軀為何要有這麼大的夢想

我真的絕的老師我們可以一起來合唱這首歌

唱出心得了

晴朗的天空 奇異的藍
我們都接到了退伍令
年輕的我憂鬱著蒼白的未來 窗外飄進他帥氣的臉
他說 阿呆我有消息要跟你分享 我要離開這個無聊的島
地球的那一邊有個富麗的群島 美麗新世界沒有我們這種狗臉

狗臉的歲月啊 沒有人可以停止成長
單純的阿呆心理很不明白 年輕的身軀為何要有這麼大的夢想
狗臉的歲月啊 屬於我們的夢都要飛翔
我只想要回老家 去看我的爹娘
你的Virgin Island在哪裡
閃亮的天空 為什麼藍的叫人心疼
他說他要去一個地方 會賺很多錢
不然就永遠不再回來
拉拉拉~~
那一年的冬天到處都是藍天 我一路打工來到無名的港
現實的生活對我來說無所謂 我每天都帶著希望的歡顏
狗臉的歲月啊 沒有人可以停止成長
魚一樣的阿呆 只有三秒鐘的慾望
實在無法背負那麼大的夢想
狗臉的歲月啊 沒有人應該停止成長
我已不想回老家 只想依偎在她身邊
and This is my Paradise
閃亮的夜空 沒有人可以停止成長
那一年的藍天 狗一樣的歲月
永遠不會再回來
拉拉拉~~

憂鬱豬 提到...

對阿~
狗臉的歲月是鬼塚~
他想要嘗試演不同角色
沒想到安爸也知道鬼塚~
他最近有拍立頓焦糖奶茶廣告..
還有之前麥當勞蔡依林搖搖包裡面也有他串場...
認識他真好...

班長 提到...

呵呵
我也很喜歡陳昇

高一高二每次我在畫室熬夜趕水彩要交元旦展的時候
我都會在凌晨 很安靜的時候 聽著陳昇的聲音
就很有FEEL畫畫
滿怪的 也說不出來為甚麼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