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7

洪毛與猴子 的 彩虹原聲帶

這是一張媒傳組同學出品的專輯CD,雖然有些生澀但是充滿了年輕人的創意,歌詞裡嘲諷復興的意味濃厚,不過卻是真實傳達了學生的自由意識。

在一次表演活動中,我見識到了這兩個學生的才華,猴子吉他彈的真不賴,洪毛的歌聲很清亮準確,但是比較引起我注意的反而是他們在學校的言行舉止。

猴子是在最後一個班教室最後一個選上媒傳組的同學,我依然記得他那時興奮的模樣,然後興奮完就繼續“蹲”在椅子上繼續玩遊戲機,那時候我直覺這一屆媒傳的學生可能會令任課老師頭痛不已。但是在真正的跟這個學生互動之後,我才發覺他也許是個調皮的學生,但是對於媒傳的課程真的是相當有興趣,他為了剪接網拍買了一台很舊的 PowerBook 拿來找我整理,態度相當客氣,對於可以擁有這一台老舊的筆記型電腦似乎已經很滿足了。另外他在表演活動結束前,還特別感謝借他吉他的同學,也讓我印象深刻。

洪毛同學則看起來有點像學生當中的老大,不僅媒傳組就連電繪組的同學也都蠻敬重他的。有一次他跟我聊到他為了怕遲到趕計程車來學校,在途中司機兩度招攬其他的客人上車,企圖以相同的路程多賺幾位乘客的錢,在到達復興校門口的時候,他相當有正義感的要另外兩位學妹先下車,自己最後下車拿車錢給司機,不理會司機意圖要兩份車資,讓這個貪心的司機當場傻眼。

雖然這一屆的媒傳組學生常常廁所抽煙被我用言語消遣,雖然這一屆的學生學科的成績不能跟以往的媒傳組相提並論,但是相較於 2006 些許驕傲的媒傳,2007 的媒傳有著後段班努力想學好技能的熱誠,畢竟成績的好壞並不能跟表現劃上等號。比起電繪組的導師工作,媒傳組單純的技術指導的教學顯得很輕鬆愉快,也或許就是這樣沒有太大的厲害關係影響,所以跟他們也比較能客觀的討論學校的種種。

今天我給他們的期末心得寫作,依舊是談談媒傳組的優缺點,還有給老師的建議。在不斷的強調不會給其他老師看,還有聲明絕不在乎批評,希望看到他們真實的意見之後,相信他們的意見會是我真正想聽的話。

最後還是推薦一下這張專輯,雖然錄音技巧還有進步的空間,但是整體來說相當耐聽,下學期將拍攝 MV 宣傳,並且透過安天拿技術顧問引進多軌錄音技術,想必會有更上層樓的表現。

CD專輯包裝精美,內附歌詞,每張售價 150 元,欲購買者請洽自強大樓 503 媒傳組教室。

3 則留言:

D 提到...

很替他們開心
或許能夠學習的開心最重要
:D

D 提到...

哈哈哈 打起廣告來了?

憂鬱豬 提到...

呵呵...
那可是醫生的小夢想..
想當初的一塊錢專輯...
只是沒有真的去實行....
哈哈哈~
我也覺得..有那個心在學習...
比有那個成績沒在學習好......
至少會學的勤快..無怨無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