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6

追風去,有事明天請早!

學校因星期天的拆件,為了不必發加班費,所以排定高三老師下午休假,明明還有很多事該處理,卻一定要休假?不情願的打包了高二的月考作業回家,懶洋洋的我,索性吃個泡麵睡個午覺。在醒來之後,批改好作業、上網登記了成績...想想其實這也算是近日來難得悠閒的午後。雖然窗台外有著破五月記錄的高溫,但是就是沒辦法抑制想追風的慾望,即使是熱風,出門騎車去吧!



星期五的山路上車並不多,刺眼的陽光、乾燥灼熱的柏油路面,剎那間有一種時間變慢的錯覺。傾斜過彎的時候像慢動作,地面上的小砂礫都看得一清二楚,就連半熱溶胎與地面的摩擦聲都彷彿都聽的一清二楚。在幾段大直路上感覺車速沒有以往來的快,但是頭一低,卻發現碼表已經超過150了!我想這是太久沒在午後的豔陽天下騎車的錯覺吧!

短暫在菁桐附近停留拍照,卻眼見的機車慢慢傾斜!原來是柏油路面已經因為熱度而軟化,機車的腳架已經陷入地面五公分了。

經過了平溪、十分,身上飄過的仍然是熱風,促使我繼續往雙溪騎去。到了雙溪轉往闊瀨坪林的山頂,才稍稍感覺到涼意。

於是我停在一個有樹陰的彎道旁的空地,坐在路邊休息片刻。吹點涼風,聽些蟲鳴鳥叫,試圖紓解幾個月下來的壓力。沒想到一坐下來才發現,小腿已經肌肉疲勞到站不穩。

累,很累!明天還要上班看守服務台,星期天一大早集合參觀,中午立刻拆件!星期一還要作業展,也同時要去國父紀念館佈置!更糟的是光碟完成不到百分之三十!其實我也搞不懂?為什麼我要選擇一個這樣愚笨的方式來當老師?人家可以說光碟這種東西沒用,就把該做的事推掉,很輕鬆的渡過高三即將離開前的日子。

今天畢業展的開幕儀式,聽著司儀介紹上台的主任、老師,各各功績顯赫,畢業展年鑑統籌執行!年鑑視覺設計規劃!指導學生參加競賽成績優異!介紹到我的時候是這樣說的:陳老師是今年年鑑編輯指導老師“之一”,只有之一而已喔!算了,低調是我的特色嘛!成功不必一定要在我。

寫到這裡,相信你們也發現了平常笑笑的我,也是滿腹牢騷。不過我跟其他的人不同的是,抱怨歸抱怨,明年有人說要製作畢業影片,我還是又自告奮勇的跳出來執行了。因為這是為學生而做的,並不是為了要得到什麼讚美和獎賞而交換條件的。我有抱怨的權力,但是我不會因為怕累而選擇輕鬆的路去走。我想把當初來到復興當老師的熱誠,永遠的維持下去!即使體力越來越差、頭髮漸漸斑白...我都要堅持到最後。

因為我希望你們能夠在未來,當團體需要你們的能力時,不計代價的承擔那些責任。就像這篇文章,居然讓我打了快三小時,還真浪費時間!但是只要有人欣賞、有人有體悟就值得。最後還有要提醒的,不要來找我都是為了電腦壞了,要軟體、要燒光碟!偶而路過來跟老師打個招呼也不錯!記得問問老師是不是還那麼笨!:)

3 則留言:

D 提到...

老師我會常常路過台灣去學校找你的
那應該代表我快混不下去了~哈:)
老師加油~

甲軒 提到...

老師騎車要小心耶~別因為氣我們而越期越快 = =~~

還有年建影片期待~哈哈

提到...

老師雖然疲乏但還是願意維持這份熱誠,真令人感動!:D畢業影片真的是很重要的一個回憶!
哈希望以後回去老師還記得我是"哪個"詹雅婷就好了


老師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