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0

量力而為

話說週日的午後,送完年鑑最後修正的檔案給印刷廠之後,就騎著我的小CB上北宜公路,享受一下輕鬆的騎乘樂趣。在到達新店捷運站之後,就有兩台國產檔車超過我,以我的年紀而言早就脫離了那種競爭的心態,超車就讓他超車吧!我騎的是自己的節奏,不勉強!

由於氣候合宜,路況也不差,我騎的速度大概也有到達70-80公里吧?到了小格頭才追到先前超車的野狼,在沒有刻意加速的情況下緩緩的超過那年輕的騎士,誰知道他完全一副挑戰者似的狂催油門,緊追在我車後,我也沒因此而加速,依舊維持我正常的車速,想說你超的過就讓你超吧!我不會刻意阻擋。在接連著幾個彎道之後,正佩服著這個年輕人的技術以及膽識之時,我速度不快貼著雙黃線的內側轉過去,他卻在我的後方不到兩公尺衝出雙黃線,迎面跟對向的另一台機車對撞!巨大的聲響嚇了我一跳!好在透過後視鏡看過去,兩台機車都沒有倒下,情況應該不嚴重。

短暫的在坪林休息了幾分鐘,回程再經過該路段時,那兩個騎士似乎還在打電話連絡維修車以及協調賠償吧?於是我又降低了速度,穩穩的騎下山。沒想到狀況還沒完!在青潭國小外,我又看到另一台先前超過我的FZ停在路邊,警察正拿著皮尺在地上量距離,似乎又是因為肇事而在釐清責任。

話說當年那個愛飆車的少年郎也是這樣,在新烏路上追逐一台400cc的重型機車,然後以接近極限的傾斜角度過彎,超過那台載著長髮女生的重車,然後一直很得意的到處宣揚,還寫在日記上激勵自己。輾轉過了快二十年了吧?這一天,似乎因為別人的意外而點醒了我,想要能夠繼續騎下去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歲!除了要注意練習技術之外,更是要量力而為!

說真的這兩件意外,還真的有點讓我嚇到,騎車真的要很專注很小心!

2 則留言:

Xun薰 提到...

星期二晚上
撞到一隻突然跑出馬路的黑狗..
而雷殘..
爬起來第一件事就問旁邊的人
狗沒事吧!?
路人A:牠已經跑走了 (囧"
還好他沒事不然我會很內疚....

騎車除了速度
還要常注意四周@@
現在右半邊都是擦傷
蠻痛的..Orz

dimvb 提到...

確實要安全第一!
馬路不是賽車場,很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