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1

退伍紀念

今天是5/31日,安天拿十四年前的退伍紀念日
回想那兩年血淚的日子
真是一生中最大的轉淚點

當個兵回來一切就好像全改觀了
我想那是磨練的結果吧?
趁著今天心血來潮,回想一下當兵給我的成長

第一關:體能的增強
瘦弱的我,居然可以一次做兩百下伏地挺身
五百障礙、五千公尺都滿分

第二關:意志力的提升
在荒島、殘兵、刁民、狗官的折磨之下
造就一切不在乎的意志力,沒有人能打倒我!

第三關:克服寂寞
你夠堅強嗎?安天拿很遜
雖然沒有真正的哭過!但是站衛兵時淚眼模糊的記憶還真不少
每天從渴望收到“她”的來信,到自己寫文章解悶!
真是成長的良藥?
不過淚水其實只是滋潤青春而已
真正難過的是回不了家,看不到想見的人

第四關:人性的認知
從患難的友情、官僚的嘴臉一直到被拔階、外派禁閉室、放逐亮島....
我學會了察言觀色,任何人的企圖都很容易看穿

第五關:學會低調
從二兵、一兵經歷每一個哨所站崗,到內衛兵、安全士官
值星班長下士、值星官晚點名、排衛兵......
我從卑賤的小兵,到意氣風發的班長
開始用復仇的心態整人
到後來為弟兄爭權益、謀福利
安天拿變成現在的柔中帶剛的個性

這真的是我!十六年前剛入伍到馬祖南竿受訓的我!千萬別懷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