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0

我的願望!

小時候媽媽叫我要認真讀書
才可以像隔壁醫生叔叔一樣,大把鈔票的賺!
不要貪玩,以後當黑手做苦工,很辛苦!

可惜我後來讀了美工
親友都說就是那“畫廣告看板”的工作。
後來覺得畫畫沒人家好,我改學設計。
老師說:要好好認真學,將來做個賺錢的設計師。

結果我還是沒當成月入數十萬的設計師
我當了老師!
只是以前的老師高高在上
沒想到現在的老師,什麼都要做!
當導師像保姆,上課又像才藝班老師。

學校希望你當超人
家長要你是聖人
學生又要你像藝人

哎∼我不想賺大錢
也不用高高在上的職位
只希望作好一本年鑑
有機會發揮自己專長。

嗯∼你要問我有什麼願望嗎?
.......那就....別再當一個“設計作業員”
....有一天能把視覺傳達的專業用出來!
不用再一直修改學生製作的錯誤。

謝謝大家!再見!

這是我在今年年鑑最後一頁的“編後語”
原本寫了大概三百字的抱怨.....
後來想應該不會有人看吧?
所以就改成幽默..帶著一點諷刺的感言!
加上一個可愛的插圖!
當年鑑發到學生老師手上時
大家反應都不錯!
其實自己還蠻得意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
老∼∼真的好可愛唷^^

匿名 提到...

老~
你也太俏皮了吧!
我最近也在學用blog
好了在跟你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