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6

年終大忙碌!

就是算圖啦!

朝會前集合依然是慢吞吞的!

校園依舊看來平靜,而每個高三生卻都很焦慮!

甘願的當女工!

討論、爭執、和解!

不過還是需要發洩的!

廣三真倒是很開心!

作業在演戲,課堂中還是在演戲!

相信我,忙碌的此時正是你們的精華期!

專注的工作,其實就是自信快樂的來源!



22 則留言:

華仔 提到...

結尾那句是真的
看我多麼快樂啊!

匿名 提到...

Hateful
我沒有正臉
haha
安爸現在買新相機
如果常常增心情和生活照
我們的生活一定多了一項工作
就是在這裡相逢
是吧 華仔:)!

大潘 提到...

好懷念的時光
相信在一年後的今天
他們也會多麼的懷念這個當下
期待看到今年的成果!

匿名 提到...

相信我...
當你畢業之後發現你沒學校念。

就會知道認真做作業不念自己的書是蠢蛋行為。。。


挖阿哈哈哈哈(笑著跑走

aNtenNa 提到...

有要留個名字,學弟妹們才會知道你是哪一屆優秀的學長姐呀?

相信我,等你大學畢業之後,發現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時

就會知道光是讀書,沒好好學技術提升能力是件錯誤的決定~~

當然,這是我個人意見!!!

匿名 提到...

讀的要死還是沒學校唸那才是真的X死



可以的話很希望三年級不要結束.

好不容易找到對的生活方式了說

匿名 提到...

老師你更新勒: ) 之前說有看我們網誌都不現身一下XD

大潘 提到...

並不是投注在作業或技術上讓你沒學校念
只是在於有沒有做好自己的人生規劃罷了
(個人淺見)

華仔 提到...

WOW,在這相逢好酷:D

光讀書,沒技術,路上等著被當樹

胖. 提到...

XD 很懷念高三的生活,意見的不和 吵架

打鬧 各種生活 上了大學會發現 有些東西

會很想回到高三

因為畢竟到最後還是最完美的

不過上了大學之後到是有一點認知

書是要讀 不過要讀重要該有的知識

技術要練 不過別人也是會透過學習學會

練好了技術 上了大學 學得雖快

知識有了 上了大學 學習起來也不難

該如何選擇 不用選擇...兩者都要有XD

小弟淺見阿....XD~~~

匿名 提到...

小弟甚麼拉OTZ?我跟你們同年,甚至比你們小。

人生規畫說的很中肯,又,我可沒說念書是甚麼書?

對我而言,所謂的學習就跟念書是一樣的,只要是累積知識,就是"念書"

我換個說法吧,培養技術和基本知識,都是個人的,因此,我想說的只是,與其把時間投注在團體之中,不斷的充實個人反而重要。

簡單的說,貢獻於團體之中,妳沒有辦法確定是不是可以得到任何東西,因為當你遇到"理解你並且回報你"和"不理解你以及不回報你"的人時,導論會出現差異。

也許是我遇到不好的人,雖然我知道這些事情不該責怪於他人,但是,人類是必須有憎恨對向才能夠心安理得的。

別說甚麼不求回報,我不是做慈濟的XDD

說完這些,喜歡安爸的人們應該會想大聲罵我。



師者難為,安爸要加油。
路很遙遠,看到這四個字也許會想到我是誰,又,或者你早就已經忘光了那些事情。

因為在回憶之中如果我不夠獨特,就無法被另外用標籤註明起來。
於是我會變成回憶之中重疊的人
日復一日的循環,年復一年的遺忘。

對不起,我變黑了。

對不起,喜歡打啞謎是我的習慣。

對不起,我還是得恨您,因為如果不這樣,從那一天之後我所堆積起來的自我就會變成謊言。

對不起,師者難為,即使知道如此我還是恨您。

對不起喔,安爸加油,別在有學生像我一般的恨您。

對不起,我懷念那個時候的白色,對我來說其實那也很快樂。

穿透窗戶,印照在破爛木桌上的火紅夕陽,已經變成我(我們)不可以也不被允許追尋的回憶。

越長越大,越活越黑。

路好遠,人好倦。

aNtenNa 提到...

人家學弟妹們正努入的證明自己放棄升學班
來技職班開創夢想的決定是對的!
而你這個學長卻狠狠地潑他們冷水
有何目的?有何意義?
要他們自私的放棄團體,去爭取個人成就?
然後呢?
考上好學校,畢業找到好工作.....
人生就只這樣的目標可以爭取了嗎?

記住你今天打的這些意見
希望,十年二十年之後你還會覺得你的想法是對的!
因為在你的文字當中,我只看到憤世忌俗~


一直以來,我就很感謝有學生討厭我!恨我!
因為那畢竟是提醒自己作的不夠好.....

不過這些年我也變了
變得有些不在乎了....

簡單的說,我不想去為了部份的不滿意
而去改變自己的教學態度
也就是滿足多數人的期望就是我該作的
而萬一哪天討厭我的人越來越多
我想我也會知趣的離開這個位子

路遙知馬力!接著的是:日久見人心~~

是的,這幾年我也見識到了,何謂的日久見人心
有著不少的學生,在校時對你是必躬必敬
當離開之後,見到面卻當沒看到
我每年講著:不要期望太高!
其實也是對自己講的

跟自己有緣!能夠一直保持連絡的學生
我就當他們是朋友,畢竟要當朋友是要互相的!
而恨我的學生又不止你一個
又有何關係??

匿名 提到...

課業跟技術並重吧我覺得
安爸星期六自己坐在司令台拍照被我們看到了

新相機很酷

匿名 提到...

好懷念以前那種對著螢幕談戀愛的日子啊...
XDD

啊我已經老了
現在說話有時候都會加個"想當年"
真糟糕真糟糕


安爸真是好久不見了
哈哈
希望你還是一樣笑口常開啊

說到唸書和團體合作
真是一個很大的難題
要堅持兩者更是需要強大的精神力...

不過團體合作這個經驗是很難用錢買到的
想當年我也是選擇做作業
考試當天還帶漫畫書去試場(天啊不能學我)


我又說了"想當年"...
XDDD哈哈


選擇了唸書.以後就會失去很多佈展的經驗或是回憶吧
但是選擇了團體.勢必就得面臨直接就業或是重考或是唸所私立學校


我也不是什麼很偉大的過來人
只是看到這篇文章有感而發

不管今天你做了什麼決定
以後都請不要後悔

真的
堅持自己的路
這才是一個藝術人應該有的行為

無論成敗
都是自己的選擇
如果選錯
也請別怨恨這個怨恨那個

恨是不會讓人前進的

:)共勉之吧
元旦展加油啊孩子們


安爸給你個擁抱ˇ
天啊好想找機會出來吃飯喔
再約吧再約吧

匿名 提到...

阿,很高興老師還記得我。

真的很高興。

原來沒被忘記。

匿名 提到...

老師加油。

老師再見。

華仔 提到...

如果投入在一個團體之中,目的是只求有回報
那過程中的經驗還有學習,不就被當成垃圾了
團體中不一定要有回報吧?
有時候過程所吸收到的就是一個回報了

個人和團體本來就該並重,只注重於一個點
那你的天秤也歪的太嚴重了吧?

大潘 提到...

我很贊同要提升自己的知識與能力
但我認為學習團隊合作也是提升工作能力的必要條件
懂得抓到其中的平衡點,才是我們該努力的
現在的設計越來越講究團隊合作
就連喜歡一個人孤獨創作的奈良美智
都不得部跟別人合作
也在紀錄片中提到他學習合作的成長
沒有人是可以只靠著自己就能夠往上爬的
踩著別人往上爬~我覺得那不是復興的精神
沒有經歷過這些,就好像白讀了復興
也不會有這麼團結的復興精神
如果每個人只想著自己,就不會感受到當夥伴為你真心付出的感動
上了大學,我有了更的深刻體認
我永遠以復興為榮

艾樂發設計工作室 提到...

被一片葉子迷惑住就會看不到樹
被一棵樹迷惑住就會看不到森林

在復興並不是只有技術和課業而已吧

有許多更有價值的事物

有好朋友 有曾經喜歡過誰 有曾經發生什麼蠢事

不需要一直執著於不快樂的事物上

有時候不經意才會看見全世界

匿名 提到...

@@真多人來流言

匿名 提到...

我是2005年畢業的學長

我當年完全沒唸書,全力做專題
現在大四,半年後畢業
正要面臨人生第三次的世貿展

和我同屆畢業的同學也有人沒有升學直接就業
他們的薪水比大學畢業高
經驗與技術也比大學生成熟實用
有學校念?沒學校念?好壞其實沒那麼絕對

在我的人生經驗中,我感受到
“認真唸書"的投資報酬率"極低"
當然不是針對每個人
但是如果你認真投入某件事能獲得喜悅
那就放手去做吧
因為 那一定會帶給你永久性的收穫

Arthur 提到...

魔獸學長好阿!
安爸好久不見!
-
我看了這些照片我也是回憶很多,
有些時候會覺得自己太念舊,
又或許是現在在大學都沒成就,
可是人生不是為了回報、金錢和得獎而活。
唸哪所學校,一點也不重要。
那不過是履歷表上一條文字而已。
-
可是有認真生活下的高中和大學,
那個回憶就可能是一篇文章,一個記憶。
-
我是不知道那位同學
爲什麼要說話如此偏差。
也許在哪些地方使你人生產生改變。
不過大可不必講出自己失落的一面來
影響學弟妹或其他觀者的心情,
-
人都有言論自由,
我們當然也無法追究你是誰,
只是說話還是放尊重,
不管技術還是知識,哪個重要。
你連最起碼的禮貌都沒有,
實在讓人嘆息。
吃果子要拜樹頭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