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2

黑手的樂趣


在網路上看到了一篇關於我同款機車的維修文章,主要是警告同款車的車主,注意底殼排水孔容易塞住,會因為積水造成車架泡在水裡鏽蝕。然後,我就把我代步十年的老車放倒拆下底板,結果就是這樣:
於是就花了點時間,用鐵鎚敲打,用銅刷去鐵鏽,買了灌噴漆四處噴滿,讓鏽蝕的範圍不要繼續擴大。希望這部代步天王,可以繼續存活幾年。


回想當年,機車所有的維修都是我自己完成的,小到換機油,大到引擎拆解、換汽缸....看著一台車拆散一地的零件,慢慢組合起來,然後發動引擎往前走的那一刻,真是令人感動。這真的是坐在桌子前畫圖,或是操作電腦軟體所得不到的樂趣。

相關連結

1 則留言:

Kani 提到...

真的 那是一種什麼都形容不上來的成就感

就算到現在我還不敢拆引擎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