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那年我們十九歲

馬兆駿過世了!雖然他並不算是我的偶像,但是他寫的一首歌卻是我最佳心情寫照,以前聽的時候沒有特別的感覺,現在聽卻是喚起了無數的回憶。

那年我十九歲,剛入伍新訓中心結訓,在搭船去馬祖前,放假回家偷偷的騎機車(軍人不能騎車),跟好友、學弟一起拍了這張照片,現在看起來特別的有感覺。看看我那小平頭與生澀的表情,瘦的不像話的身材,還有高腰且佈滿油漆的牛仔褲,以及花光積蓄買的騎士靴...,哈!真是土的經典!

聽著馬兆駿的歌,回想當年與他們玩車的情景,他們兩位因為我還買了一樣的機車,現在說真的我還蠻想念他們的。算算孤僻的我前半生,能稱的上好朋友的沒幾個,這兩位可算得上前幾名吧!?可是現在他們呢?只能怪我懶得連絡,只能慢慢的讓他們走進回憶裡。

========================================
那年我們十九歲 作詞:馬兆駿 作曲:馬兆駿

那一段騎機車的往事 享受速度享受著友情
享受創作享受共同的未來 生活是如此的自由
那一段騎機車的往事 隨著週遭一直在改變
你對未來還要祈求些什麼 將來有天我們會老化

你還要去承諾些什麼 你知道我們都已長大
你還要告訴我些什麼 是夢想還是謊言


渡過高山和海洋 歲月就此流過在眼前
還記得我們偷偷摸摸學抽煙 那年我們十九歲

經過風霜和磨練 如今誰也無法再改變
還記得我們一起許下心願 那年我們十九歲

隨著時間的變遷 是否應該勇敢的面對
別再用一些安慰自己的謊言 再次欺騙你自己

啦……………………
還記得那年我們只有十九歲 現在已不再年輕
========================================

P.S. 點標題或是照片,你可以看清楚一點我當年的蠢樣!

2 則留言:

Willis 提到...

師父!真的!纖瘦!很沒水窩!
倒是夠氣派的了那時。
畫面中其實就是小虎隊嘛!
小帥虎~

D 提到...

哈哈哈 實習老師好激動!
唉~看到新聞
越來越覺得生命好無常
似乎只要一個不注意
就又少了一個呼吸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