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3

又輸了!


繼上個月的某日夜跑,被一個沒帶安全帽、雨衣反穿、瘋狂的年輕人、騎野狼在新烏公路上超車之後,今天的雨中夜跑又被一台勁戰載著女孩子的小伙子超車!!

晚上九點多的新烏公路,綿密的雨滴沾在鏡片上,加上部份路燈不亮,幾乎是憑著感覺在騎車的。明明就已經騎的比大多數的車子來的快了,而且在一兩個積水較深的彎道還因出彎油門重了點而些許的打滑甩尾。但是就在快到達山下的前幾個彎道時,稍稍放慢一下喘口氣....後面的車燈很快的靠近,我想說是高手騎重車要超車了,然後我很禮貌性的向外側讓道......啥!125的速克達?!還雙載!輸了!我...我..還是悠閒的騎車好了。

話說我最近常常在回想二十歲以前騎車過彎的感覺,當時沒有什麼天分的我,也是經由不斷的練習,摔了好幾次才慢慢抓到快速奔馳的祕訣。現在呢?隔了十五六年才又騎檔車,從暑假到現在也慢慢抓回一些感覺了。輪胎的邊緣磨耗的殘餘也從兩公分進步到只剩下零點五公分了。隨著操控這台CB400的時數加長之後,慢慢也越來越有自信,殺彎也壓的越來越低。上個週末才因退檔完,左腳掌忘了後縮而磨到地面。因為只是穿半筒的籃球鞋,沒有滑行片的設計,摩擦阻力讓車身大力搖晃了幾下才穩住,雖然不至於轉倒,不過也嚇出一身冷汗!


所以我才會想,如果當年的我,跟現在騎重機的我,在路上追逐!那一個我會贏?當年的我騎著自己針對山路調整改裝的GS125R機車,靈活性與穩定性都不錯!但是馬力與加速與現在的重型機車有著極大的差距。那現在重機的優勢呢?新科技的裝備、高性能的半熱溶胎、高效率的煞車系統,每一項都增加了騎乘的穩定性與安全性。如果騎重機的歐吉桑輸了,那一定是輸在一個叫“膽量”的部份!

沒錯,我的幾次被超車都是不夠膽去衝,還沒有像以前一樣把車輛發揮到極限!但是衝贏了又怎樣?不小心摔車一次幾萬元的修理費事小,老師拄著拐杖上課像話嗎?電腦教室在五樓耶!我的天呀!還是慢慢騎好了!別再試圖挑戰二十歲的自己。超過平常的小車以及轎車也就算了,遇到亡命之徒還是閃遠一點。

※無聊的歐吉桑的自言自語,看看就好!

1 則留言:

edward 提到...

哈哈哈五樓耶

那帶我們班三樓可以摔嗎?

還是別超吧
那風跟那瘋差很多
但是後果差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