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2

SANYO CA65拆機

這台防水攝影機是去年到日本順便買的,但是大約八個月左右就開始出現快門接觸不良的狀況,不斷的自己拍攝!加上鏡頭內有灰塵,整個讓我拍攝很不舒服。暑假再去了趟班游,更是完全不能拍了!因為沒有機會送到日本修理,於是就有了今天的拆機,試試用我開始老花的雙眼與顫抖的雙手,看能不能讓它起死回生。

一陣亂拆之後,終於把按鍵給拔起來,看到了裡面的觸碰彈性開關,果然是因進水潮溼而鏽蝕短路。

明明右邊的錄影鍵就是用較先進的防水薄膜開關,為何左邊的卻是用老式的接點開關?!真是火大!

在以酒精擦拭鏽蝕的部份之後,逐一裝回去就可以正常拍攝了,只是因密封的橡皮已被粗魯的我破壞,當然就不再有潛水的能力了,雖然少了水中拍攝的樂趣了,但至少拍攝功能正常,日常記錄生活影像也夠用了。

第一次買SANYO的機器,也許是因為印尼製的,品質感覺並不是很好,雖然拍出的相片還不賴,但是這樣半調子的防水,實在是不敢再花錢買SANYO防水的攝影機了。在此也對因為看到我買這台攝影機而也去買的學生致歉,我推薦了不太可靠的產品,如果發生問題了,在保固內趕快送修吧!而如果過保固了,不怕被我拆壞的話,我義務幫你服務。


1 則留言:

eva 提到...

我的是電池開關那怪怪的,我泡很多次水了,現在也不期待他不會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