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7

第三個薪水袋

77年12月薪水袋,我領了11,850元
那是我轉到進口水族貿易公司當美工所得來的報酬
我需要擔任櫥窗佈置、美工寫POP、水電裝修、魚缸製作
甚至在SOGO專櫃小姐請假時,我還得去兼任“專櫃先生"

當初就是想著待在卡通公司熬著也不是辦法
所以趁著離當兵還有一年的時間
找了所謂的“台北的公司”上班
練習跟所謂的老闆、同事相處
還有藉著業務的機會,見識了台北有錢人的生活
雖然薪水比起卡通公司高的多
但是卻開始體會什麼叫做“賺錢很辛苦”!
每天騎著機車四處奔波,見到人就卑躬屈膝
進到客戶家裡維修魚缸,脫鞋之後還要套上襪套,防菌!
.........除了自己沒學歷、沒經歷之外
就是外表看起來就像個小毛頭!一點都不專業!
得不到客戶的信任吧?

十年過去、二十年過去了
現在的我看來頗受信賴與重用
不知道微胖的身材有沒有關係??哈!!

同學們都只看到我現在的樣子
沒想過我也有過這麼困頓的日子吧?
一個月兩千元的收入,靠什麼生活?
工作的環境充滿了歧視的眼光,怎麼振作?
但是沒有了這些經驗,我想我沒辦法現在過的這麼有自信!

我記得有位同學這樣對我說:
老師!你為什麼隨時看起來都那麼有自信的樣子?
哈!我現在可以回答了:
我想每天都把可能的狀況模擬一遍
加上我的口頭禪:隨機應變!那就OK啦!

所以現在覺得過的不如意的同學們
一時的沈潛並不代表困頓一生
看著別人高薪、高學歷!沒啥好羨慕的
作好自己現在該扮演的角色
等待機會!你會找到自己的天空的。

1 則留言:

dimvb 提到...

人生總有低潮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