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9

複習了一下 被電的感覺

應該有不少人看到了我MSN的狀態
大概有人會猜被什麼電吧?
被電腦電了一下?被手機電了一下?
還是被美女電到???

其實是被電蚊拍給電了有五秒吧!!
就不知道是熱昏頭了,還是怎樣!
握著網子的部份,然後就把開關給按了下去
霹哩拍啦的....我被電的眼睛都快突出來了
很痛!真痛!以前記得電到沒那麼痛的?
小時候都拿爸爸的電器測試儀器在玩電擊遊戲
電蚱蜢、電蟋蟀...偶而自己也被電過,也都覺得還好呀!
那也有兩三百伏特呀!?有時電的還手指發黑喔!
奇怪!年紀大了反而適應力變差了
我想大概是欠練習吧?

當然,也來寫一下技術性的東西
電蚊拍這種裝兩棵電池的東西,怎麼能發出那麼大的威力?
電暈蚊子、烤焦蚊子,還有把我電的痛痛麻麻的?
主要是電流與電壓的不同!
兩顆1.5伏特的電池=3.0V
利用變壓的線圈迴路升壓轉換成交流電100伏特以上的電壓
所以這個觸電的感覺,跟直接摸插座觸電其實是差不多的
只是,我們不可能被電暈、電死
因為兩顆電池的功率太低了!也就是“電流”量不夠!
所以電壓是一回事,電流又是一回事!

拿起你手邊的手機電池來看看吧!
首先標示為 V 的就是電壓(伏特)
標示為 mAh 的則是電流
mA 是毫安培,h則是小時
所以買電池要看 mAh 的大小,數字越多能用越久!

最後,你也想嚐嚐被電的感覺嗎?
提供一個強烈的體驗辦法,不過送醫院可別怪我!
拿起 9V 的方形電池,用舌頭碰觸正極負極.....
水氣加上短路......保證你哇哇大叫!!
安天拿可是有練過的喔!不要輕易嘗試!

PS.我只是水電工的兒子,憑印象寫的,有錯歡迎指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