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8

2008新一代設計展


也不知道從哪裡來的這麼多人,擠滿了世貿展覽館,又不是免費的展覽?真是奇怪?

雖然早就知道新一代設計展就是標準的商業行為,但今天見到這有史以來最多人的一次,心中難免還是納悶著,這些人究竟是來看什麼?花掉的門票錢,能帶來多少收穫與成長?

大環境明明就不景氣,工作也非常難找,但是為什麼大家這麼熱衷於參與這樣的活動?大學生平均每人花費五到八萬的經費來共襄盛舉這個大拜拜,錢花在哪裡?被誰賺走了?而畢業之後他們要花多久的時間找工作?工作幾個月才能把錢賺回來?

今天已經有耳聞,某些學校準備明年不參加這個設計廟會活動,感覺有點抵制的意味!而復興呢?我們這間唯一受邀參展的高職,大概沒有這種勇氣跟新一代說 不!

2 則留言:

華仔 提到...

謝謝安爸的證件:D
雖然沒花到門票錢,不過我覺得這一次參展也很有幫助!!之前總是很盲目的聽聽別人說哪所學校好哪所學校比較棒,今天終於能自己親眼看見各學校的作品!!對於目前還有一年才要選學校的我來說,這幫助很大的!!而明年如果真的參展學校減少的話,那還好我還有來到這一次!!這次我覺得吸引我的是大葉、台藝大還有雲科大!當然復興也很很很吸引我的。

大潘 提到...

肯花錢的學校
今年照樣把自己包裝的很好=..=
(復興像是作業展........)
話說今年根本就是無印良品年,到處都是無印風~
還有好多學校做大字的入口
我覺得今年大同不錯,沒有花俏的外表
但整體的規劃很棒
是唯一讓我走完整個展場可以看完全部作品的展場
每個人穿的很整齊,站在作品旁邊為自己的作品做介紹
這和有些學校比起來,就讓人感覺舒服許多
產品內容也相當不錯
和我有點想買他們的年鑑,蠻有質感的(雖然他們只是一直強調產專業攝影師拍的= =但好貴,和實踐差不多貴啦)
雲科嘛........就等我去讀啦 呵呵(感覺很欠揍)
個人來說多在水準之上,但整體看起來就很亂
不會讓我想一個個去看完
很多學校特刊都在玩封面的材質、視覺效果
反而忽略的內部的編排,害我沒有想買的衝動
因編排而降低了書的可看性,是我覺得蠻可惜的地方
總覺得今年又比前兩年更走馬看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