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3

首篇不專業試車報導

今天順路到本田的展示中心看新上市的 Accord 八代,在沒準備之下就上車試駕了!
試駕的很過癮,根本就忘了拍照,圖片引用來自U-Car網站

這個日本公司首創以不二價的方式在台灣銷售汽車,在台灣消費者買東西必殺價的習慣下,以及業界普遍不看好的情況下,穩定成長!尤其近期的 CRV 三代,賣的超好的!光是我家樓下停車場十六個位子就兩部,可見這種透明化的銷售策略是慢慢受到台灣顧客的肯定,特別是我這種買東西很少開口的人。

原本只是看看而已,業務一直熱情推薦要試駕才能感受 Accord 的優點。填了一下資料,檢查一下車況看有沒有損傷,以免試車途中萬一有傷到,責任很難釐清。先是在市區走走停停感受一下,車況穩定以及安靜到不行,有時候還不太確定引擎有沒有開?接著迴轉...哇!迴轉好輕盈!跟我的 206 差很多,而將近五米的長度,迴轉半徑也不至於太大。上了高架橋業代詢問我感受,我只是淡淡的回答一句“很安靜!”但是心裡其實壓抑著興奮,在過了測速照相路段之後,我就給它大腳油門下去!心中又是一陣讚嘆,天呀!這厚實的加速力道,雖然不像跑車般動感,但是那穩定的把一頓半重的車子往前推動的馬力,讓人真有安全感以及滿足感。

回到展示中心之後,環顧一下內裝的質感,加上先前試乘的感受,我只能說:真是令人心動!被這台車養大的胃口,看其他車都不滿意了。而它的售價也很合理,原本一直想買的 Peugeot 307SW 2.0的價錢,已經可以買到 Accord 3.5 的頂級車款了,六汽缸耶!還有VCM可變汽缸喔!(可依速度與馬力需求,自動切換成三缸、四缸或六缸運作)唯一的顧慮就是太大了!我現在開的車還不滿四米,這台則是快五米了,是有那麼一點恐懼感,特別是我天天上班所在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永和”,實在令人擔憂買了之後開出門找不到地方停車的窘境。

不錯的試車禮,手壓發電式環保手電筒

整體而言,今天的試車是我有換車慾望幾年以來最滿意的一次,不過理性的想想,我的 206 還很好,更重要的是它保護了我八年的安全,也帶給我許多美好難忘的回憶,要換掉它還真是不捨。而 Accord 真的很棒!但是我想那是我四十五歲的車,讓它再多等我幾年吧!

1 則留言:

華仔 提到...

試車試腳踏車會不會有獎品呢!!
一堆名詞英文縮寫還有幾缸水幾缸水的
感覺很專業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