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5

五十週年紀念


今天是復興商工五十週年校慶,聽說是五十年來第一次下雨,像去年的校慶一早就下雨,但是就很神奇的雨一停就出太陽,正常舉行慶祝典禮。而今年只能夠在綜合大樓四樓舉行慶祝與頒獎大會,其實我們也能夠解釋成遇雨則發,希望復興能繼續下一個五十年。(哈!我才有飯吃)

而在我一邊玩PDA的情況下,董事長、名譽校長依舊不免俗的上台致詞,或許自己年紀也大了,兩位老人家所講的內容第一次讓我感動的想掉淚。

董事長說到當年他逃難時,遇到只有一面之緣朋友的母親,對方很熱心的煮飯給他吃,並且給了他五千元繼續路程。這樣的際遇,讓董事長懷抱著感恩的心,來到台灣辦了這個學校。而名譽校長則提到她從可以活蹦亂跳,到現在每天舉步為艱的上下樓,而她依舊像個年輕學生一樣,一直在學習。兩位老人家的話,真的都讓我非常的感動,當然希望承接他們工作的人,能更持續他們的理念來帶領復興!

1 則留言:

正露"籽" 提到...

我竟然好像錯過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