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8

CB 400 Super Bold'or


認真的玩著我的 CB 400 Super Bold'or (超級金杯)已經一個月了,騎了將近一千公里;談不上有多了不起的心得,只是一些感覺想把他陳述出來。

首先,本田的造車技術實在讓人佩服。跟一票機車停等紅路燈時,幾乎聽不到自己引擎聲!但是油門一加,低沈的聲浪,想不要引人注目也難!隨著轉速的提升,超過 6250rpm 的那一瞬間,VETC 瞬間開啟,引擎由低沈轉為咆哮!雖比不上公升級的重車的威力,但瞬間的加速力道,也足以令人回味無窮。

再來,雖然這是一輛休閒街車,但是它的配備可一點都不馬虎。前煞車配有對向四卡鉗,靈敏度極高,說停就停!剛上路不久在路上遇到衝出馬路的流浪狗,急煞車的結果讓車重將近兩百公斤的後輪立刻浮舉!!嚇了我一身冷汗....

彎道的穩定性方面也比我以前騎的 NSR-150 好太多了!雖然是雙後避震器,但是後搖臂的剛性極佳,配合寬160的輪胎,不必刻意壓車,很自然的就可以輕快過彎。

剛騎的前兩天,覺得車好重,速度好快!有點難以駕馭的感覺。兩個禮拜後,覺得有點後悔買 400 的 小CB,擔心過一陣子就對動力不滿足了。但是一個月後,我開始了解 小CB 的樂趣,那種山路頻頻換檔拉高轉速的過彎,似乎跟我的騎乘習慣蠻契合的,我想我會慢慢把它的性能實力發揮到極致,不會輕易換車的。因為這是唯一一種花不到三十萬就可以得到像法拉力、保時捷的加速實力,太值得了!

1 則留言:

aNtenNa 提到...

喝?這是我可以實現的夢想!!
復興其他老師都是BMW的愛好者

我的小CB也可以讓我滿足很久了

說到阻風門!小CB也是僅存的有阻風門的機種了
其他重機都是噴射的了!沒有阻風門!!

台灣Avid喔!厲害喔!
哪天來學校辦個研討會說明會之類的
讓老師與學弟妹們開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