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8

招生宣導


由於今年沒帶年鑑編輯,所以星期三下午特別容易被排到去招生宣導。連續被派了幾趟公差以後,真的覺得有點火!為什麼都是我?找了主任抱怨,他承諾下次會多考慮派別的老師,不滿意但也只有接受囉!

雖然是有點不情願,但是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吧!我還是帶著兩個人像速寫隊,來到了新莊的頭前國中,參加該校為國三生辦的升學博覽會。

活動半天下來真是感觸良多!首先,為了招收新生,各高中職實在是無所不用其極;送禮物、表演特技、帥哥美女攻勢、、、連老師都粉墨登場,真的是為了招生什麼尊嚴都沒有!

我們復興一如往常,很低調的擺了幾張椅子,請同學來給我們人像速寫一下。在輸人不輸陣的情況下,我們的一年級充滿熱誠的招生宣導隊員還是很積極的去招呼國中生。帶去的宣傳簡介,也發的有八成了,至少滿地丟棄的DM只有少數幾張是復興的。

再來,這些國中生當中有幾個人能夠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哪間學校適合自己?大多數的國中生都是在走馬看花、拿禮物、玩耍!我就站在那裡把手上的DM一張張發給學生,然後被一半以上的學生拒絕....哈!想到自己以前發海報時的尷尬蠢樣。不過別的學校老師也是很辛苦,滿地的宣傳手冊、小禮物,都是老師蹲下去撿,我也跟著撿了幾個資料夾、原子筆....哈!賺到了 :-) 最後還幫忙搬桌椅到地下室,其他學校老師都偷懶沒有搬。:-@

回到學校我一直在想:這麼一趟!帶給學校什麼利益;而我又幫助了學校什麼?招生宣導隊很盡責的宣傳!人像速寫隊雖然不是很炫,能吸引一大堆人圍觀。但是靠過來看的學生都是有興趣的,很可能在那潛移默化的情況下,就有幾位內心對美術有興趣的學生對復興商工產生了好感,也許就這樣帶來一個復興商工的生力軍。所以我在想,下下禮拜我到另一個國中宣導時,我應該會帶著筆記型電腦,接個小喇叭,放我們精彩的動畫、影片,先試著把學生吸引過來,再告訴他們復興的優點,這樣業績應該會好多了吧?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
看了以後讓我有想去幫忙的衝動
可惜我已經不在學校了
當年忙學校的活動時
還蠻愉快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
才能有機會在幫到老~的忙....

匿名 提到...

哇~在幫安爸說話耶.....好感動喔! 我反應不大阿....哈哈,你們說什麼我都不在意。不過有些事情不知道的人總是會幫忙出氣,知道事情真相之後可能就........。你說是不是呢安爸?

aNtenNa 提到...

我最近都在備份舊的留言板裡面值得保存的文字
看到自己以前跟學生起爭端的討論
不免也反省許久...

有時候自己的口氣也真的很衝!
雖然不見得有錯,但是總也造成傷害

所以幾乎每一年都會有學生跟我發生文字上的衝突

原本這次我不打算回應的
但是我想要請大家不必再回應了

因為很多情況想要做到完美是不容易的
特別是那麼多人要都全滿意
是不太可能的

我只能說
這位學姊,妳有什麼不滿意,可以直接找我
不必在這故弄玄虛

況且,妳也不見得是學姊吧?
畢竟我得罪的人有限......

aNtenNa 提到...

抱歉!我還是把訪客的留言關閉了
避免爭端一直發生

有什麼意見,就直接找我吧!
antenna@ms8.ur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