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2

每天給自己多一點感動


最近每天新聞總是讓人觸目驚心,天災人禍不斷
今天立委打架打得真夠慘烈的!

常常有人一直在說,這個社會到底怎麼了。
家庭教育,學校教育,社會教育,哪一個環節要負責?
總總疑惑困擾讓人心情沈重,對未來充滿悲觀。

到底怎麼了?
其實你我都該檢討一下
為什麼我們有這麼多不滿?
有這麼多怨言
到底家庭哪裡對不起你了?
到底學校哪裡對不起你了?
到底這個社會哪裡對不起你了?

冷靜一下吧!往好的地方想

有一次我在路上看見兩個學生扶著一個老太太過馬路
我就感動了一整天
還有一次我看見一個收破爛的太太把他兒子放在三輪車後
吃力的推上一個社區的斜坡
我又感動了好幾天
又有一天我班上的學生在我沒特別要求之下就交齊了所有作業
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哈!其實我們的世界沒那麼糟啦!
每天給自己多一點感動
你會發現其實這裡還是不錯的!
不管是台灣?還是台北?還是復興?
都是不錯的地方!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挖~~~~
老師比以前更有活力了
也笑的好燦爛
^U^////

匿名 提到...

看你的文章我也很感動
老師果然是性情中人~~

匿名 提到...

老師又偷拍了= =+

dimvb 提到...

你有被拍到?
XD

匿名 提到...

這是第四組嗎?
怎麼完全都不一樣了...
我離開電腦教室多久了...
天呀!!...

匿名 提到...

我們第五組的桌子是不是被搬到第四組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