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7

封鎖~

早上才在教室訓示學生不要沈迷於Facebook的網路遊戲,沒想到學校聽聽到我的上課聲音,中午就把 Facebook 連同 無名、Flickr、Picasa 等相簿給封鎖了!這些我沒意見,但是常常需要用來找上課示範影片的 Youtube 也給封了,這真的有點矯枉過正!算是被 Facebook 給拖下水了。

從暑假我發現 Facebook 的有趣之後,也推薦給學生玩,但是慢慢我也驚覺 Facebook 的不良影響,上課時學生種菜的種菜、玩遊戲、玩心裡測驗也非常著迷~加上無限延伸的找朋友的功能,也會讓你不可自拔.....。

網路便利了我們的生活,但是也改變了我們的一些生活習慣。當你逐漸依賴著 Facebook、噗浪....等等社群網站,是否想過你已經被它們制約了?有的時候該從虛擬世界走出來清醒清醒!

6 則留言:

葉子 提到...

說不定是那天早上學校的人被偷了很多菜一氣之下才......XXXDDDDD(只是假設~~~~

陳心 提到...

我只能說~沒有查理可以看了~~

哈哈

Unknown 提到...

啊!我剛剛加您好友囉安爸(被巴XDD
查理其實是滿不錯的教學範本XDD

大潘 提到...

我們英文老師上課放查理給我們看..........他說裡面有些用詞蠻簡單的!

FACEBOOK讓學生下課後還可以跟老師有互動,討論問題,這點我覺得很棒!不懂那些遊戲怎麼可以讓人玩這麼久,我玩沒多久就膩了耶.......

阿凱 提到...

因為阿潘你不是宅女

大潘 提到...

真假!?阿凱是宅男的意思XD
上次回去真的誇張~不是農場就是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