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6

傑出與否與其實不重要

你們在這裡學習技能,期望能憑著一技之長讓未來一片坦途。努力為專題的拼勁,就如同每一屆的學生一樣令人感動。

只是,在這些過程當中,多數的人只在乎努力多少可以有多少獲得,能在自己忙碌之餘為這個團體盡力的人越來越少。每每在大家面前自以為是的講大道理,看著你們似懂非懂得模樣,越來越懷疑我扮演的角色越來越不稱職。事實上,你們傑出是我的驕傲沒錯!但是可知道我更在乎的是你們是否能真正懂得做人的道理、與人相處的能力,以及懂得對自己負責、為團體負責。

一直以“不要期望太高”來形容這個班,我想我自己大概也是期望太高了吧?

3 則留言:

LeeChihWei 提到...

我看到了
我是08風紀

Unknown 提到...

對阿..老師....我後悔當初沒有再多認真一點= ="

Arthur 提到...

嗯,安爸別降,
你如果不算稱職的老師,
那我不知道要去哪裡找了,
現在慢慢覺得很多事情,
不是只有技術就可以了,
人生也很多東西要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