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8

原來,我也會是別人的夢

快四十歲了,雖然不算成就非凡!但我的人生也算崎嶇中轉而平穩。自從回到復興當上老師之後,只有汲汲營營的扮演老師的角色,沒有特別的目標與理想。曾幾何時,我那種年輕時的鬥志,都快要被生活的平淡給消磨殆盡了,忘記那種年少輕狂的率性,忘記那種不知天高地厚的狂妄。



八月初騎車到烏來鄉的種籽學園(信賢國小)旁休息的時候,遇到了兩個原住民小兄弟,完全不怕陌生人的黏在我旁邊問東問西的。好奇我這麼早就來到偏僻的山區幹嘛?問我的機車多大台?可以跑多快?還搶走我的相機幫我拍照!

接著他們兄弟倆就搶著說,我長大也要買重機(重型機車),穿跟你一樣帥的騎士服,戴像你一樣的漂亮的進口安全帽。

我在騎車回程的路上,我的臉上一直都保持著微笑。心中想著自己的年少生活,想著那兩個小孩的話語........原來,我也會是別人的夢!

2 則留言:

aNtenNa 提到...

烏來是我從小到大騎車的好地方

三個多月來我已經騎遍北台灣各大山路

現在都是在短暫需要放風的時候跑跑烏來線

剛剛才去夜跑回來!感覺還不錯!

憂鬱豬 提到...

這種感觸真好..
成為別人的夢嗎?XD